利比亚电力公司员工被绑架致全国多地电力中断

2013年12月16日19:07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2月16日电(记者才扬)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电力公司15日宣布,该公司7名员工当日在的黎波里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绑架,目前这7人仍不知下落。这一绑架事件导致当日利比亚境内大部分地区电力一度中断。

  据称,一伙武装分子闯入的黎波里电力公司总控制室试图关闭整个电力系统,而后将这7名正在工作的员工绑架,绑架原因不明。

  近一周来,包括首都的黎波里在内的利比亚西部大部分地区逐渐出现大规模停电,利比亚当局不得已采取错峰限电,少数地区每天停电长达6小时以上。这次断电主要因为利比亚塔布部落于12月初关闭了利比亚西南部瓦法和沙拉气田,同时阿玛齐格部落关闭了利比亚西部纳鲁特的输油管道,这两个部落想以此要挟利比亚当局在新宪法起草委员会中给予他们更多席位,以保障更大的部落利益。

  利比亚从12月开始进入冬季,当地气温已急剧下降,这一时期为家庭取暖用电高峰期,停电让百姓苦不堪言。大规模停电同时导致炼油厂油泵无法工作,大型油罐车无法将汽油运送到市区内的各个加油站。目前包括首都的黎波里在内的多个西部城市陷入油荒,市区内多个加油站因此被迫关门。

(编辑:SN09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疏附县打掉暴恐团伙14人被击毙
  • 体育欧冠16强抽签巴萨PK曼城 阿森纳对拜仁
  • 娱乐崔永元6日已离职央视 关系转至广院
  • 财经我国城镇化未来3年需25万亿 钱从哪儿来
  • 科技联通:4G套餐不宜实施无流量限制包月
  • 博客赵普:我看北京台PK郭德纲 谁都不干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自述:月薪低苦熬日子 聚焦四六级